上海集优(02345.HK)上半年实现收入44.85亿元

  格隆汇8月16日丨上海集优(02345.HK)公布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实现收入达44.85亿元人民币(下同),EBITDA 3.18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1.1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6.74分。

  公告表示,2019年上半年,欧洲及中国汽车市场走弱、中国火力发电设备需求进一步下滑,以及工业生产整体放缓。在此等背景下,2019年上半年,集团的收入较2018年上半年下跌4.9%,主要由于紧固件板块业务收入减少。2019年上半年,与2018年上半年19.6%的整体毛利率相比,集团的整体毛利率相对稳定,为19.3%。2019年上半年,集团产生与潜在收购相关的一次性专业开支合共1500万元,并因提前偿还欧元银团贷款撇销未摊销已资本化前期费用920万元。2019年上半年,集团占联营公司利润分配额大幅减少,此乃由于2018年第四季出售其于一间联营公司的全部40%股本权益所致。

  立足长远,积极推进并购。从有利于集团产业向高端升级、业务协同效应逐步显现、持续盈利能力增强三方面考虑,集团将在国内外市场积极捕捉新的并购标的和机遇,力争有所突破。

  加强管理,抓好欧洲业务。2019年上半年集团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欧洲业务的内德史罗夫因汽车市场需求疲软导致的销售额和净利润同比下降。2019年下半年及未来,集团将重点抓好欧洲业务,加强集团的精细化管理,努力扭转其业绩下滑的局面。

  集中资源,做强做大有效益、有市场前景的产品。2019年上半年,集团增长势头较好的产品包括叶片业务的航空成品叶片和锻件、轴承业务的航空微型轴承和机器人轴承、紧固件业务应用Greenkote新型涂层的高强度螺栓和工具业务的大飞机专用硬质合金刀具等。未来,集团应集中资源把这些有前景、效益好的的产品做强做大,提升集团的整体业绩。

  提升研发能力,创新商业模式。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提升研发能力和创新商业模式。提升研发能力将选好用好研发队伍的带头人,通过高效的管理和考核,激发技术研发人员的潜能,从而提升产品研发水平和竞争力。创新商业模式将在现有商业模式基础上,根据市场的新情况、新变化,对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进行反思,创新解决办法,不断完善,实现集团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