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达生物(603079.SH)上半年净利润下降9.03%至3398.24万元

  格隆汇8月18日丨圣达生物(603079.SH)发布半年度财报,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8.24万元,同比下降9.03%;基本每股收益0.30元。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饲料受疫情影响销量下滑,公司依靠稳定的产品质量、较高的品牌认知度,积极围绕公司经营方针和战略规划,通过客户维系、产能优化和技术创新等手段努力提升效益,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04%;但受公司主要产品生物素价格下降、通辽圣达亏损因素的影响,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8.24万元,同比减少9.03%。

  在维生素领域,依靠稳定的产品质量与良好的业界口碑,母公司主要产品生物素和叶酸的销量和销售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生物素在市场需求与价格都明显下降的不利情况下,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4%;叶酸则实现了售价、销量双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80%。

  在生物保鲜剂领域,得益于“银象”品牌在国内外良好的品牌形象,新银象主要产品保持高水平的产销率,同时搭配新工艺降本,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00%,净利润同比增长84.44%,进一步巩固公司生物保鲜剂的龙头地位。

  安徽圣达的升级改造基本完成,确保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运营渐入佳境,成功扭亏为盈;通辽圣达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及维生素B2生产线改造工作,稳步推进项目实施,虽未能盈利,但亏损金额明显减少;公司不断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实现EP9.5级叶酸生产;积极开展各类注册申报工作,成功取得生物素出口欧盟证书,成功完成纳他霉素和聚赖氨酸浙江制造标准立项申报工作。

  强化三位一体环保、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深化“双控管理”,推进“四全两要一张网”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圣达生物(杭州)研究院已建成并投入运作,在化学合成、微生物发酵、工业生态化等方面开展研究,为公司及各子公司的生产与研发等提供技术支持,推动科技创新,强化核心竞争优势。

  此外,公司推动人才建设,引进博士、硕士、台州市500精英等高层次人才;强化人力资源改革,以效益为牵引,强化从胜任力向创造力,从支撑战略向匹配战略的高效转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