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股份(603218.SH)上半年净利润增长81.75%至2.15亿元

  格隆汇8月18日丨日月股份(603218.SH)发布半年度财报,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81.75%;基本每股收益0.41元。

  公告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处于震荡回落态势,由于海外订单和大型化产品比重增加,导致产品销售价格整体上有一定幅度上升,公司严格控制期间费用,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远大于销售收入增长幅度,实现了增收即增效的良好经营局面。

  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围绕以球墨铸铁件为主的产品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力推技术创新与改造。公司报告期内投入研发费用合计5673.40万元用于技术研发,公司于2018年被评选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报告期内新获专利1项。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获得专利100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

  狠抓节能、减排、降耗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紧抓节能、减排、降耗工作不放松,未发生环保、安全方面的不良事件,通过公司的努力,单位能耗继续保持逐年下降,单位能耗水平继续在行业中保持领先的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了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资质,目前公司已获得浙江省绿色工厂资质及中国绿色工厂示范企业资质。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两海战略”,海外市场与Vestas、GE、三菱重工、日本铸钢所等客户的合作不断深入,订单量不断提升。在国内市场上,重点开发生产了大兆瓦机型和海上风机产品,取得明显进展,三季度年产10万吨铸造产能投产后,将具备大批量交付大型海上风电铸件产品的能力。2019年上半年实现产量15.8万吨,销售14.9万吨,年度产销33万吨计划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