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恩股份(002768.SZ)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5.16%至1.68亿元

  格隆汇8月18日丨国恩股份(002768.SZ)发布半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35.16%;基本每股收益0.62元。

  公告表示,2019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下游汽车、家电行业增速下行的大环境下,公司基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研发积累,坚持以新材料纵向一体化生产专业平台为核心,以轻量化材料和功能性材料业务为两翼,全面推动新材料在各领域应用业务的协同发展,克服重重压力,继续保持业绩稳定增长态势。

  轻量化材料板块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家电、汽车行业深化及多点布局,推进原有大客户业务增长,有效开拓专用汽车市场,加强销售团队建设,向战略客户的新品供货延伸,着力开拓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

  改性材料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在与海尔、海信等原有大客户继续深化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与格力、奥克斯、联想、和而泰等客户的业务量增长,供货量大幅提升;实现康佳、创维、兆驰、小米电视黑电系统的批量供货;完成小米电视的材料验证工作,HIPSVO材料已批量供货;完成了联想电脑机箱及显示器材料的批量供货。2019年上半年,在消费升级浪潮的推动下,小家电市场发展迅速,公司牢牢把握市场机遇,持续加强与小米供应链(智米、云米、华米等)、九阳等客户深入合作,供货量同比大幅上升。汽车业务方面,已实现了比亚迪、陕汽、北汽、福田、吉利等汽车供应链体系的现批量供货;与现代、比亚迪、福田等在新材料认证方面进行开发合作。

  非金属纤维复合材料业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在现有热固性复合材料的基础上开发了鼎信科技SMC产品——配电开关监控终端外壳,成功完成了配电行业产品的研发生产;为特锐德箱式变电站拓展开发了防火门、顶盖等非金属化解决方案;在为青岛特来电先期开发的标准类第三代非金属直流终端充电桩壳体基础上,研制开发了定制类非标拓展产品,并全面推向市场应用,公司具备各类充电桩壳体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在BMC领域完成了海尔电装盒产品的阶段性开发,逐步导入量产阶段;公司自主研发城市树穴盖板项目,因其造型美观、环保绿色,得到市政广泛好评;同时,以与北汽研究总院联合开发新能源汽车座椅支架为契机,研发并储备热塑带(碳纤、玻纤)铺设骨架、一体化注塑/模压技术。

  专用汽车及配套热固性轻量化材料业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公司与北汽福田达成全面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商用车及物流车市场。目前,公司自主开发的轻量化车厢以及箱板类产品在福田时代汽车研究院通过各项测试;为福田、奇瑞、青岛中集系列燃油和新能源车型配套上装车厢,预计未来年销量在10万台以上;公司牢牢把握全球轻量化材料的发展趋势,实现与加拿大客户Jamesway和荷兰客户Hatchtech的全面对接,全面展开海外专用车改装厂轻量化车厢板材与轻量化房车板材的开发;针对其他专用汽车客户,成功研发聚氨酯型材代替车厢金属副架,采用标准连接件解决连接节点问题,保证了设计强度要求,从而达到轻量化目的;公司自主研制的自行式房车与拖挂式房车已实现量产,并实现向海外房车制造商供应成套房车配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