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光电(300269.SZ)上半年净利润减少87.27%至2010.51万元

  格隆汇8月18日丨联建光电(300269.SZ)发布半年度财报,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1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0.51万元,同比减少87.27%;基本每股收益0.0337元。

  公告表示,公司致力于完善在LED显示屏制造、LED屏广告资源、手机APP广告资源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定位成为双屏媒体运营集团。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依据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长期发展规划,继续保持LED显示设备业务的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2.38%,主要是由于公司“适当收缩战略”的实施以及宏观经济的影响,各项业务均有所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较多,但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环比有所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处置部分子公司股权所致,“适当收缩”战略实施效果显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涨96%,经营现金流有所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虽有所下降,但经营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大幅上涨,公司经营情况正在好转,其中LED显示屏制造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超过4个百分点,小间距LED产品继续保持高增长趋势,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11%,公司“聚焦主业”新战略得到稳步实施。此外,为推进公司“适当收缩战略”的规划落地,通过原股东回购、外部转让等方式对部分区域户外广告公司及参股公司进行剥离处理,在获得部分现金流入的同时,集中精力发展LED主营业务,当前已完成包括成都大禹、泊视文化、蓝海购等子公司的股权转让,后续将通过原股东回购、外部转让及内部股权调整等方式,继续贯彻落实公司“适当收缩”战略。

  公司核心主业LED显示屏制造业务在小间距LED产品等新技术带领以及应用显示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公司紧紧抓住市场机遇,按季度对公司主推产品进行调整和梳理,主动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并加大研发投入以及生产线自动化改革,不断开发和推广新的小间距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军队、机场、公安、交通、安防、商场等领域,实现从“产品+服务”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升级。

  报告期内,为更好落实聚焦LED主业发展的战略方针,公司深度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全面剖析LED业务板块现存问题,客观审视企业发展前景,对LED显示屏制造业务进行了梳理和规划,提出来“511”的战略目标,即LED显示屏制造业务通过未来5年的努力,占领行业10%的市场份额,实现业务收入达到100亿的战略目标。为确保战略能够全面落地,公司从LED显示屏制造业务板块实际生产经营出发,配套出台销售裂变、产品优化、营销提质、运营提效四大措施,从产品功能设计、品质保障、交期、服务效果等各个方面梳理出18条关键任务线,并制定相应考核标准,全面保障战略落地实施,对当前公司聚焦LED主业战略实施指明了方向,开启公司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