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2.17%重回26000点 内房股上涨佳兆业集团涨14%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01%,随后涨幅不断扩大,重新站上26000点,午后涨超2%。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17%,报26291.84点;国企指数涨1.45%,报10109.15点;红筹指数涨1.99%,报4158.76点。

  8月19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主要股指结束了动荡的一周。投资者继续关注财报、贸易关系的进展与经济增长放缓风险等因素。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01%,随后涨幅不断扩大,重新站上26000点,午后涨超2%。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17%,报26291.84点;国企指数涨1.45%,报10109.15点;红筹指数涨1.99%,报4158.76点。

  中资券商股上涨。中信建投涨6.82%;海通证券涨6.13%;中信证券涨6.01%。

  苹果概念股上涨。比亚迪电子涨5.1%;舜宇光学涨5.56%;丘钛科技涨4.64%。

  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内房股集体大涨,佳兆业集团大涨14.01%;深圳控股涨11.2%;龙光地产涨6.91%;碧桂园涨5.82%。从深圳的事件延伸到板块上,最直接受益的就是深圳本地股,尤其是有地产公司,包括龙光地产、佳兆业地产等公司在本地储备物业占整体比重大,经过充分调整,短期有交易性机会。

  冠轈控股跳水大跌68.69%,报0.31港元,盘中创上市以来新低。8月6日,冠轈控股发布公告,预期集团2019年上半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将同比减少不少于60%,是由于汽车销售额减少导致毛利下滑等所致。

  优源控股突遭洗仓,股价一度暴跌88%,沦为仙股,市值蒸发20亿,日前只剩3亿港元。优源控股在香港暂停交易,停牌前股价大跌逾86%。共计成交1.22亿股,这和中州国际持有的质押股份1.18亿股非常接近,不排除公司股价暴跌是因为质押股份爆仓,而导致中原证券旗下的中州国际斩仓。实时数据显示,金英出售659万股,中金减持480万股,东兴减持206万股。不过,即便股价暴跌,仍然有经纪商大幅买入,其中,富途证券疯狂买入逾500万股,越秀买入519万股,汇信买入326万股。

  卓信国际控股业绩转亏,公司股价一度暴跌75%,截至收盘,卓信国际跌73%,报价0.31港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该集团录得收益约为1.25亿港元,同比下降21.07%。期内,录得股东应占亏损约为580.2万港元,去年同期则溢利41.8万港元。每股亏损1.41港仙;不派息。

  英皇证券:恒指短线上试26200点 5G板块追落后空间大

  恒指连跌4周后变得非常超卖,加上多个指标均显示港股市底出现回稳迹象,相信后市有机会进一步反弹,另外,中国国务院昨天公布,关于支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消息或刺激深股以及相关板块如5G、人工智能行业、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通信、医疗器械产业等跑赢大市,宜关注反弹时的部署。

  市场憧憬外部冲突有化解余地,悲观情绪稍为消退,港股同业由业绩强劲的蓝筹以及本港地产股回暖带动升情,而且尾市亦见高位争持,可见反弹势头有望延续,惟外部环境仍是主导大市中线走势的指标,以及人民币汇价方面贬值预期并未清晰之下,料后市仍有隐忧困扰大市,特别是外围跌势并未喘定,仍阻投资气氛。

关键词阅读:恒指 佳兆业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