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重工(300569.SZ)拟收购靖边风润100%股权 加速在新能源领域深化布局

  格隆汇8月19日丨天能重工(300569.SZ)公布,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为加速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化布局,公司与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靖边风润”或“标的公司”)的股东陕西盛高电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盛高”),签署《关于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由公司收购靖边风润100%的股权。

  此次收购实施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靖边风润100%的股权。靖边风润作为风电站项目公司,拥有并运营靖边新墩自主化国产大功率风电机组示范工程项目,核准的总装机容量为4.9万千瓦,该项目当前已经全部并网发电(“目标电站”)。

  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经营范围:风力发电及其它新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技术服务及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靖边风润为风电电站项目公司,拥有并运营靖边新墩自主化国产大功率风电机组示范工程项目,核准的总装机容量为4.9万千瓦,该项目当前已经全部并网发电。

  2019年靖边风润实现营业收入约333.88万元;营业利润约69.33万元,净利润约69.33万元。

  公司通过收购标的公司有利于拓展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进一步扩展公司对风力发电市场的布局,有利于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和长期可持续发展,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经济收益。

  此次收购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收购完成后,将扩展公司风力发电市场规模,进一步深化公司对新能源行业的介入程度,实现对新能源行业的快速、规模化布局,推动实现公司的战略转型,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