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莆股份(300632.SZ)拟转让光莆显示100%股权予智珈沣电子

  格隆汇8月19日丨光莆股份(300632.SZ)公布,公司于2019年8月1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子公司厦门光莆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光莆显示”或“标的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第三方,并授权经营层全权办理此次股权转让事宜。同日,公司与厦门智珈沣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智珈沣电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所持有光莆显示100%的股权以光莆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账面净资产约3016.81万元为作价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转让价格为人民币约3016.81万元,转让给智珈沣电子。转让完成后,光莆显示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厦门光莆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液晶模组及其相关零、部件,背光源、背光灯管,精密光学模具、精密光学塑料产品,光电器件及部件,新型电子零部件、小整机,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不另附进出口商品目录),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此次交易的目的是为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此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仍然继续保有背光模组和配套件业务的资源、技术和渠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在主营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未来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光莆显示的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此次交易所得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能更好地支持公司主营业务战略的推进。此次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数据以公司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