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高新(002591.SZ):上半年净利6004.21万元 同比增285.35%

  格隆汇8月19日丨恒大高新(002591.SZ)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63.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4.21万元,同比增长28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821.04万元,同比增长365.85%;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1725.97万元,同比增长13.66%;基本每股收益0.198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95%。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5.17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46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5.42%。

  报告期内,公司基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前瞻布局,坚持自主创新,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持续聚焦“节能环保+互联网营销”双主业,专注于防磨抗蚀、垃圾焚烧炉防护、声学降噪和互联网营销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保持较快增长。具体来说,公司各方面的经营情况如下:

  (一)业务方面

  1、节能环保业务

  (1)防磨抗蚀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防磨抗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08.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5%;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下游钢铁、水泥、电力和石油化工等行业需求增加。公司作为国内防磨抗蚀的龙头企业,抓住行业红利,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2)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营业收入2897.9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77%。垃圾焚烧炉业务快速增长是由于当前我国各地城市土地价格普遍呈现上涨趋势,造成垃圾填埋的成本走高,我国逐渐从填埋处理为主的垃圾处理结构逐步向焚烧为主转变。按照十三五规划,2018-2020三年的焚烧处置产能的复合增长率将高达24.83%。公司作为垃圾焚烧炉防护领域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垃圾焚烧发电头部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争取最大的市场份额。

  (3)声学降噪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声学降噪业务营业收入2918.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7.73%。声学降噪业务的快速增长受益于行业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随着人们环保和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工人会在选择工作的重点考虑工作环境的舒适性与健康性,传统喧嚣的工厂环境已经不能满足工人的诉求;另外周边居民的投诉也日益增多;最重要的原因是《环保法》和《环保税法》的出台之后,企业不得不来做噪声的降噪处理。

  2、互联网营销业务

  报告期内,长沙聚丰、武汉飞游两家互联网公司坚持通过好的内容来聚集粉丝用户,培养用户情感,并通过创意来吸引更多的目标用户群体,最终来实现商业化价值。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营业收入9380.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57%。

  (二)研发方面

  公司秉承“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的创新理念,公司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防磨抗蚀行业内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新申请专利7项。公司研发投入1050.5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8%。

  (三)管理方面

  公司持续推进管理创新与变革,提高组织的活力与效率。报告期内,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升级改造,大幅提升了公司信息化水平和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