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药业(002864.SZ)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升25.77%至3772.83万元

  格隆汇8月19日丨盘龙药业(002864.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2.83亿元,同比增长35.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72.83万元,同比增长25.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599.22万元,同比增长97.36%;基本每股收益0.44元。

  公司围绕“一体两翼”的战略目标,以国家医药行业宏观政策为导向,坚持外抓市场网络建设与科技研发工作,内抓管理与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在做强医药工业主体的同时,公司积极实施双轮驱动政策,一方面充分重视投资并购工作,与国内外一些在科学管理、市场开拓、产品研发、品种门类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的医药制造企业、研发机构建立了沟通与交流渠道,积极寻找合作机会,争取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提高公司药品研发实力、拓宽公司产品销售市常另一方面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潜心分析行业宏观信息,积极应对各项挑战,坚持外抓市尝内强管理、开源节流的工作思路,强化市场精细度建设,加强市场开拓,加大产品营销推广力度,加强内部管理和资金管控,提高整体运营效益,提升生产经营业绩。

  为丰富“两翼”,公司继续加大布局医药商业物流配业务的开发投入,并围绕中药养生、医疗服务等内容进行积极探讨和论证,积极规划中药养生、医疗服务领域。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与甘肃省华池县合作,采取自种与合作社合作的模式,新建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基地18000余亩,不断丰富产业配套,“两翼”布局初见成效。

  (一)生产与质量: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安排生产调度;加强对生产全过程的监督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加强生产与质量部门相关人员的培训及考核,保证产品生产和质量的可控性与稳定性,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二)科研开发: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研产品项目分别为:一是药品在研项目有塞来昔布胶囊、沃替西汀(原料药+片剂)、依托考昔(原料药+片剂)等三个国外专利即将到期产品的仿制,盐酸雷尼替丁胶囊一致性评价、醋酸棉酚(原料药+片剂)质量标准提升以及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补充研究,棉酚新晶型异构体拆分方法及新结构衍生物质与生物活性研究及专利申报、中药配方颗粒的开发以及盘龙七片临床再评价工作;二是化妆品系列产品如盘龙七牙膏、盘龙美面膜、盘龙美眼贴的开发;三是保健食品如五味子灵芝口服液、五味子枳椇子软胶囊、天麻酸枣仁软胶囊的开发。

  (三)市场营销:公司坚持把销售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抓,加强市场网络资源整合、优化市场布局、加大市场投入,继续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销售资源利用率,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探索营销新模式,加强产品推广,不断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努力挖掘已有产品的市场潜力,积极开拓新产品市场,提高销售收入,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四)投融资:为落实战略目标,完善上游产业布局、加强医药商业物流建设,子公司甘肃盘龙药业继续保持华池县建设药源基地建设,采取自建药源基地与合作社模式,带动当地农户种植黄芪、党参等药材面积已达18,000亩,在柞水县西川帮扶村建设金银花基地1000余亩;为拓展业务发展、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设立全资子公司陕西盘龙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符合公司战略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

  (五)内控治理:公司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标准规范运作和公司内部管理,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决策和风险防范机制,持续优化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切实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为增强公司管理层及各子公司的合规、规范意识,公司定期组织相关培训,确保公司及子公司依法合规、规范运作经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