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水表(603700.SH)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拥有NB-IoT等应用于智能水表上的核心技术

  格隆汇8月19日丨宁波水表(603700.SH)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具体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及人员姓名中信建投(刘劭谦、郭海阳施国强金俐魏俊虎冯凤姣尹心悦毛晓波邵芳芳朱美洁陈肖依徐年浩)、欣捷投资控股集团(申屠旭康)、苏州正源信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陆敏)、浙江国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飞)、江苏联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肖庆鹏)、厦门财可道投资有限公司(李超)、贵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余红伟)、浙银汇智(杭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张才纲)、宁波荃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卢松)、宁波荣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宗杰)、宁波佳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人员、个人投资者(王笑涵苏应宏耿钰陈明伦等)

  上市公司接待人员姓名董事长:张琳;总经理:王宗辉;技术总监:姚灵;财务总监:徐大卫;董事会秘书:马溯嵘证券事务代表:徐倩迪

  投资者提问环节

  1.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表制造,模块简单,信号来源依赖于三大运营商,是否存在技术可复制行业门槛低,易被淘汰的问题

  公司拥有NB-IoT等应用于智能水表上的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且水表行业并非低门槛行业,一些核心技术诸如机电转换技术、数据安全性处理技术等均以被轻易复制。且公司十分注重产品与技术研发,研发团队一直在研发创新方向不断努力,目前公司已能全面把控水表无线自动抄表技术,且正在为主起草该方面的行业技术标准。公司与运营商之间是合作关系,运营商仅提供通信服务。公司设有全国水表行业唯一的由省级政府批准设立的企业研究院——浙江省水表研究院,从研发到生产、应用已有并且正在开发多项核心技术,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的持续发展。

  2.公司目前市值低,有无考虑在水表中添加水质检测等技术模块,提升公司的发展空间?

  公司于2019122刚刚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市对公司的认识还不够充分公司积极与资本市场对接,传递公司的投资价值让广大投资者能对公司的品牌及业务产生更加全面的了解

  党的十九大重申了“两化融合”(即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基本国策,近几年国家也发布了“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等政策,这一切可以使公司在水务领域的业务范围迅速扩大,发展将会进入快车道。相信公司的市值将会逐步提升。

  目前一些城市确实存在水质二次污染现象,而目前水质在线检测方法成本较高,绝大部分水司难以负担。针对此问题,公司正在努力进行技术研发与创新,已拥有多项水质在线监测技术的知识产权。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引导下,相信未来这一技术将会得到快速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

  3.目前城市化进程达到中后期,对公司的水表销量有无影响?公司有无考虑将主营业务从传统的卖产品转变为卖服务?

  随着政策导向农村用水逐渐纳入供水系统,一户一表改逐步推行未来比较长的时间内水表需求量仍会保持高增长趋势智能水表的渗透率相对于智能电表、智能气表而言目前较低国家目前大力推行节水政策,工业用水计量、农业用水计量、企事业单位用水计量都会被纳入节水与科学用水管理围,发展空间较大公司大部分客户都是自来水公司,地产市场的调控对公司业务影响较小

  公司将紧紧围绕供水计量、水务自动抄表、管网漏水检测、供水科学调度等业务开展服务工作,且会进一步拓展智慧水务平台和水务信息物理系统建设等业务,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致力于成为完整解决方案的提供

  4.公司第一、二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为,应收账款较多,请问具体原因?

  公司上半年业绩增幅较大,应收同比增加公司主要客户为水司,其货款支付习惯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因此公司历年来在应收账款方面均呈现一、二、三季度应收账款较高,第四季集中收回货款,应收总额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且水司大部分为国有企业,坏账率,同时公司还按照会计准则对应收坏账进行了坏账计提

  5.可否说明一下公司收购的慈溪宁水公司的主营业务和资金去向?

  慈溪宁水公司并非公司收购,而是由之前我司持有60%权的慈溪江凯公司分立出的一家公司,目前是公司的全资子公该家子公司早先为公司在慈溪的储备土地,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屋出租,未有经营,对公司整体影响较少。

  6.公司委外加工企业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委外加工企业中不存在关联公司

  7.未来三年内公司在投资者回报方面如何考量?

  公司上市前三年一直持续分红2016年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元(含税)2017年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2018年向全体股东每10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

  未来在投资者回报方面仍存在各种可能性。

  8.公司有无被收购的可能?

  公司的六个实际控制人签有《一致行动协议》,为一致动人,共持有公司45.4%的股份,有较为严格的限售股承诺大部分实控人都在公司工作多年,对公司存在着深厚的感情管理团队一直较为稳定,在各方面志同道合,保持一致。

  9.目前智能水表定价如何?定价权是否主要掌握方?

  智能水表我司拥有一定的自主定价权,主要考虑研发、生产成本及品牌、质量情况市场竞争情况进行综合定价前公司正在持续改良智能水表,减少成本以降低定价水司对定价有一定影响,招投标时,不同地方存在最高价和最低价标准的限制,但并非定价的决定性因素

  10.智能水表的增速是否符合预期?

  智能水表需求量近年来增长迅速,比预想快。特别是NB-IoT技术的物联网水表,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爆发式增长。而且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以及水司管理升级的要求,在未来当长的时间内,智能表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1.同行业竞争对手的毛利率相对于公司来说更高,请问具体的原因是什么?

  其一,公司所处地区劳动力成本较高;其二,公司注重产品品质在材料工艺选择上力求高品质、高精度,保证计量准确性和长期可靠性造成我司生产成本稍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