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03990)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20.1%至17.69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美的置业(03990)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该集团实现收入141.9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33.44%;实现毛利50.93亿元,同比增加34.76%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7.69亿元,同比增加20.1%;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1.49元。

  报告期内,集团秉承稳健经营理念,致力于高品质增长,坚持聚焦与深耕高潜力增长城市,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持续优化城市布局,深化智慧生态布局,锻造产品力,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低成本融资优势进一步凸显,市场认可度稳步提升。

  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拥有210个项目,同时通过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参与了39个项目,覆盖全国15个省份、2个直辖市的54个城市,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5251万平方米,平均成本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677元。

  值得注意的是,集团预计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以“稳”为第一要务,“因城施策、分类调控”将逐步贯彻实施。同时,“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或将进一步凸显,行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高。

  市场表现方面,该集团判断,城市分化将愈加明显,城市热点轮动的势头方兴未艾。具备良好经济产业支撑、人口净流入的长叁角、珠三角、长中游、华北及西南经济区将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潜力。于房企而言,抓住潜力区域和城市的发展机遇,将提升穿越周期的能力,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储备动能。

  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2019年下半年,集团将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坚持利润导向和品质导向,从规模增长到兼顾规模与利润增长,通过投资、融资、管理、回款以及品牌力、产品力等多维度提升经营效能与运营效率,向稳健优质的增长模式迈进,锻造自身抵御风险和跨越週期的“内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