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控股(01575)达成全部复牌条件 8月20日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慕容控股(01575)公布,就公司审核委员会已委任史蒂文生黄律师事务所就安永发现的疑问进行独立调查并编制调查报告,经调查人员一连串的调查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审阅大陆子公司跟有关供货商及╱或客户的相关文件,例如有关报销的记账凭证、租约、发票等,并对相关公司的办公室及╱或工厂进行实地考察并跟相关人员进行访谈,综合调查结果及分析,独立调查报告指出有关供货商及╱或客户均为确实存在及独立于该集团的公司。

  基于与公司A的人员访谈所得的资讯跟交易文件上的资料似乎有出入,安永质疑大陆子公司有否实际生产交易文件中所述的产品及大陆子公司跟公司A的交易量。经调查人员与公司A控制人及该位曾受安永访问人员作访谈,该位受访人员只负责面料,对公司A其他业务方面一无所知。该控制人指自己为公司A的负责人,并确认相关交易属实。经调查人员抽验相关销售合同、增值税发票、出库单及客户确认书等文件后,亦确认有关交易确实属真确。

  根据安永查询,安永质疑该总值约人民币1.78亿元涉及公司A于2018年12月底向子公司A採购沙发套的交易并非属实。安永质疑运送上述沙发套的13辆货车数量低于由安永估算运送货物所需货车数量、由安永估算的仓库容量未必足够容纳有关库存丶有关时段参与生产货物的加班人员人工不升反跌等就沙发套交易提出质疑。

  根据独立调查报告的调查结果及分析,上述沙发套均由子公司A生产,而公司A安排该等产品直接付运予向公司A购买沙发套的十个客户。子公司A与公司A最初协定,公司A负责从子公司A提取产品,然后付运予下游客户;及所有产品将安排于2018年12月28日或前后提取及付运。

  然而,临近从子公司A仓库提取沙发套时,公司A告知子公司A提货日期将会推迟。除了2018年12月28日该批约人民币4,800万元的17,280套沙发套能直接付运到下游客户处外,其余沙发套均被改于较后日子出货。约人民币1.3亿元的其余49553套沙发套最终由公司A改期提取,然后于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4日、2019年2月18日及2019年3月7日分四批付运予下游客户。上述提取及付运日期由公司A安排并获子公司A同意。

  由于其余沙发套已完成所有内部清关程序而当时临近内部年底点算成品货仓货物数量的时间,其余沙发套不能继续存放在该子公司A的成品仓库裡。因此,子公司A决定把该批沙发套搬到位于其厂区附近的一个仓库暂放。该仓库由该公司行政总裁的好友借予公司作临时存货地点,并没有向公司收取任何费用,而于公司A提取其余沙发套前有关存货风险则由公司承担。截至本公告日期,除上文所披露者外,该公司并无于第三方仓库存放任何存货。

  根据独立调查报告结果,调查人员已审阅沙发套交易的物流文件(包括附有公司A代表认收签署的出门证及发票),并已核实相关出货程序及运输程序。

  至于安永查询内所提及的13辆货车,根据独立调查报告结果,调查人员已审阅物流文件(如2018年12月28日上述13辆货车所载货物的所有连号出门证),并与大陆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访谈,该等人员均确认上述13辆货车所载产品与沙发套交易当中产品有所出入。与沙发套交易有关的产品均由公司A提取,而调查人员已核实所有相关物流文件。

  另外,根据资料及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销售发票及银行记录),于本公告日期,就有关沙发套交易的货物,公司A已向该大陆子公司支付约人民币1.3亿元的货款。

  总括而言,调查结果显示有关约人民币1.78亿元的交易由合同以至运输文件及付款证明,均可证明该大陆子公司与公司A之间的有关交易为真确。

  鉴于上述独立调查报告的结果,审核委员会,该公司及国卫均同意独立调查报告的调查结果及分析,并认为安永查询已得到妥善解决,故审核委员会认同独立调查报告的结论。

  另外,于审阅独立调查报告及上文所述国卫进行的额外审计程序后,国卫认为以上问题并不会对2018年财务数字构成任何重大错误陈述,并已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意见。

  公告称,由于复牌指引中的条件已经全部达成并获联交所信纳,该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9年8月20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股份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