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建设(01800)拟携手中交集团等投资贵州中国绿化博览园建设PPP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交通建设(01800)公布,于2019年8月20日,为共同投资贵州都匀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园建设PPP项目,公司全资附属中交二公局、中国城乡、大千生态及贵州绿寰就成立项目公司订立股东协议。

  根据股东协议,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中交二公局、中国城乡、大千生态及贵州绿寰将分别出资人民币3700万元、人民币1700万元、人民币3600万元及人民币1000万元,并分别持有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37%、17%、36%及10%。

  项目公司成立后,中交二公局、中国城乡、大千生态及贵州绿寰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增加资本金的形式按照各自于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向项目公司增加出资,其中,中交二公局出资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

  公告称,该项目工程内容主要为场馆、市政道路及园林绿化等市政工程,由中国城乡附属公司中交煤气热力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场馆部分的施工设计,可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充分发挥订约方协同化优势,有利于推动项目实施,提升项目质量。

  同时,该项目是中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博览会,采用PPP模式运营风险基本可控,通过参与该类国家性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以此为试点和突破口,可充分发挥专业公司的技术优势,提升公司在市政环保领域的整体运营能力,增加营业收入,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实现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于公告日期,中国城乡为中交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而中交集团为该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已发行普通股约59.91%的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