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中报净利润9.11亿元,平均翻台率为4.8次/天 强势回击国金证券质疑

摘要
今年7月16日,国金证券将海底捞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减持,称市场对海底捞预期过高,短期估值与实际的业绩预期无法匹配。

  今日晚间消息 海底捞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了59.3%;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为6.46亿元,估算同比增长41%。上半年新开业130家餐厅,全球门店网络从去年底的466家增至593家。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服务超过1.09亿人次顾客,平均翻台率为4.8次/天。

  今年7月16日,国金证券将海底捞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减持,称市场对海底捞预期过高,短期估值与实际的业绩预期无法匹配。

  国金证券研报的核心观点认为,第一、2019年上半年海底捞新开门店数在加速增长,但是新开门店数的面积较小;第二,一线城市由于新开门店的边际效益,翻台率有下降迹象。

  根据国金研究创新中心监控的数据,2019上半年海底捞国内门店数净增加94家至530家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开店速度明显加快(去年上半年新增71家门店)。但以门店面积区分,新增门店中900平米以下小店的占比近七成,尤其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新店中,小店数量占比超过80%。由于小店桌数约为65 张,显著低于传统大店约85张的桌数。国金进一步在研报中提高,1000家多一点门店是海底捞的天花板。

  另外,根据海底捞以往的报表看,公司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翻台率每天分别为4.0次、4.5次、5.0次,2018年维持和2017年数据一样,每天5.0次。很明显,公司每天翻台率次数有进入“天花板”的迹象,加上2019年门店的再扩张,公司门店的翻台率或许会进一步承压。

  所以,未来几年随着海底捞扩张放缓,以往市场给公司高估值的逻辑需要发生变化。

  未来海底捞股价走势上不得而知,但至少海底捞再次用强势的业绩表现回击了券商质疑。

关键词阅读:海底捞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