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尔新材(300234.SZ)与舜华新能源及浙能投资拟设公司 开发油、氢、电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

  格隆汇8月20日丨开尔新材(300234.SZ)公布,2019年8月19日,公司与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舜华新能源”)及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能投资”)签署了《浙江浙能舜华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合作意向书》,为促进全国氢能产业加快发展,三方拟合资设立新能源装备公司开发油、氢、电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用于配套建设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及系统生产项目。

  舜华新能源作为加氢站投资建设领域的标杆性企业,在氢能技术领域已深耕15载,主持及参与多项氢能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编写,从承接科研项目到产业化,见证中国氢能产业的兴衰。现已掌握高压供氢加氢核心技术,具备了围绕核心产品进行系统设计及集成并提供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能力,业务领域涵盖氢能、核能和分布式能源。

  浙能投资前身为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能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能集团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在氢能领域的研究、开发、推广及实践应用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计划2022年建成700座、2025年建成1000座集油、气、电和氢能为一体的数字化综合供能服务站。

  此次拟对外投资合资设立的公司旨在构建先进、清洁、安全、高效的氢能源产业生态系统,整合具有氢能装备技术优势的舜华新能源与拥有雄厚氢能源产业优势的大型地方国企优势,以舜华新能源为坚实的技术后盾,以浙能集团为有力的产业推手与市场基石,合资成立一家氢能源装备公司,扎根于浙江并辐射至全国氢能市场。

  自公司上市以来,节能环保事业便是公司主营业务及发展领域之一,亦符合公司“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理念。此次投资合作是公司继增资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后在氢能源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布局,此次与浙能投资的合作标志着公司在氢能源产业发展中开始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该进展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步伐稳健且渐趋明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