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天下猎聘(06100)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大增21.9倍至6760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有才天下猎聘(06100)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益(包括来自向公司的企业客户提供人才获取服务及提供专业就业服务的收益)为人民币7.1亿元,同比增加23.1%。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为人民币6760万元,同比增加2192.4%。每股盈利0.1306元。董事会不建议向公司股东派付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股息。

  收益增加主要是由于企业客户数量及每名用户平均收益增加。特别值得留意,虽然中小企更易受不利的宏观经济状况打击且较难从金融机构取得流动资金,在困难的经济周期面对更大的挑战,但由于公司可以提供不同种类的招聘服务,得以争取主要客户更高的招聘预算,因此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每名用户平均收益有所增加。

  于回顾期内,公司向企业用户提供人才获取服务产生的收益占收益约94.6%,提供服务的主要形式有:包含固定费用各异的多项人才服务在内的定制订购套餐;及以交易为基础的人才获取服务(于若干招聘阶段完成后按指定职位所提供年薪计算的固定费用收费)。公司亦通过向个人付费用户提供专业就业服务(如向注册个人用户提供高级会员服务、生涯咨询及简历咨询服务)产生小部分收益。

  公司作为一家中国的人才服务平台,针对中高端人才。在此模式下,公司拥有多种专有线上平台和SaaS软件解决方案,经互联网将该等在线产品及服务提供予公司的注册个人用户、验证企业用户以及验证猎头。

  公司的生态系统建基于海量且活跃的优秀人才库,连接人才、个人用户、企业用户、猎头及其他人才服务供应商,为彼等在事业及经营週期中实现价值最大化。公司借此生态系统颠覆了连接人才与职位空缺的方式,同时成为可靠的人才服务平台,在整个生态系统中信誉昭著。

  公司的注册个人用户人数由2018年6月30日的4320万名(平均年薪为人民币155204元)增加至2019年6月30日的5100万名(平均年薪为人民币176062元)。公司的流量于2019年3月达到高峰。公司观察到个人用户的活跃度极高,注册个人用户的参与程度不断上升。公司继续为注册个人用户免费提供若干产品及服务,包括建立个人职业档案,自定公司平台上的隐私设置,获得由公司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的个性化职位及猎头推荐,以及由公司的猎聘手机应用程式提供的社交网络及就业内容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