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学(002189.SZ)拟斥901.71万元收购中富康公司27.45%股权

  格隆汇8月21日丨中光学(002189.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中光学集团有限公司(“中光学有限”)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佛山普立华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河南中富康数显有限公司(“中富康公司”)27.4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光学有限持有中富康公司的股权比例增加至60%,中富康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同时,作为中富康公司的股东,中光学有限放弃佛山普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和富准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所持中富康公司20%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上述股权转让的转让价款以中富康公司经评估后的净资产3284.93万元为基础确定(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收购对价为901.71万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富康公司以评估的净资产作为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变更为3284.93万元。

  中富康公司于2012年3月14日成立,法定代表人贾金富,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实收资本5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投影机,各类型照相机及零配件,电子激光制造机,望远镜及其附件,摄像机及其附件,数字电视机及平板显示器及配件等。

  此次交易后,中光学有限持有中富康公司60%的股权,中富康公司外聘及核心员工团队持有中富康公司20%的股权,可进一步加强公司对中富康公司的控制,提升中富康公司对公司的战略支撑,同时有利于进一步调动中富康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司现有业务的拓展及市场竞争力的提升,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及全体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