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泵业(603757.SH)半年度净利润降14.99%至7431.81万元

  格隆汇8月22日丨大元泵业(603757.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下降6.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31.81万元,同比下降1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88.41万元,同比下降16.39%;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减少6.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31.81万元,同比减少14.99%。其中,公司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环比显著收窄。

  蔽泵业务收入来源发生结构性变化,多市场平衡战略的实施使企业未来发展韧性及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报告期内,国内“煤改气”市场对应的相关产品(壁挂炉泵)实现收入同比有大幅度回落并对公司的当期业绩产生明显影响,但预期随着国内下游壁挂炉市场发展逐渐步入常态化阶段,未来因该市场而产生的业绩波动将边际减弱;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动工业用屏蔽泵在全球市场的品牌推广和致力于推动产业链深度合作,上半年该大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311.58万元,同比增长74.40%;与此同时,公司还加强了在部分前沿市场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如公司在报告期内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产业链合作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新沪进行氢能源动力总成液冷泵的相关开发工作(目前处于产品验证阶段)。

  民用水泵业务板块受益于品质和品牌双提升战略实施所带来的正向影响,以技术和产品升级不断创造市场新需求,主动引领本行业供给侧改革及发展模式转向,实现了健康、有质量地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持为国内品牌水泵领先提供商的市场定位,一是以市场及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改善基础研发薄弱环节,使产品开发效率得到有效提升;二是以精益制造为基础,着力打造产品品质系统提升工程,产品稳定性、客户满意度等内部管理改进指标均创下较高水平;三是在市场开拓方面,进一步加强了面向海外特别是针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市场营销力度,报告期民用水泵面向海外市场的产品销售额(含直接销售与间接销售)同比增长27%。整体来看,民用水泵业务板块管理者效率得到持续改进与提升,截止报告期末,已连续5个季度录得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同期对比的正增长,其中在本报告期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6.7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