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00874)中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73%至25.47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白云山(00874)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该集团于期内营业收入为333.4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24.67%。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7亿元,同比减少2.7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2.05亿元,同比增长43.10%。利润总额为32.12亿元,同比增长6.66%。基本每股收益为1.567元。

  利润总额同比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因医药公司纳入合併範围,公司按购买日的公允价值确认购买日之前持有份额的长期股权投资增值人民币8.26亿元,及公司确认了所持有的一心堂公司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人民币2.55亿元,本期无上述事项;

  本报告期因医药公司、王老吉药业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使得该报表项目本期发生额增长;本报告期,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因实施控费维价措施及收到政府补助,利润实现较大增长;本报告期,公司下属其他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增加。

  此外,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1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因医药公司、王老吉药业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使得该报表项目本期发生额增长;本报告期,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因实施控费维价措施,利润实现较大增长;本报告期,公司下属其他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