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01299)及澳洲联邦银行正落实CMLA转让的主要商业及策略性元素

  智通财经APP讯,友邦保险(01299)发布公告,公司就友邦保险拟议收购澳洲联邦银行在澳洲的人寿保险业务及在澳洲及新西兰市场订立具排他性的长期策略性银行保险伙伴安排公布最新进展。

  友邦保险及澳洲联邦银行正落实CMLA转让的主要商业及策略性元素,并同时启动筹备完成交易的交替安排的细节。

  采取及拟采取的细节及步骤包括:签订一份框架契约、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修订契约、签订2017股份转让协议终止契约以终止经修订之2017股份转让协议、签订新股份转让协议、提早为大部份CMLA现行保单组合取得再保险、提早开始友邦保险及澳洲联邦银行的长期分销合作关系,并透过原订得股权转让或资产转让的方式完成交易。

  交替安排下的商业条款与先前已公告的条件维持一致,惟交易的付款结构将改为分段性支付,以反映交替安排下交易的不同阶段。

  友邦保险与澳洲联邦银行同意将其策略性银行保险伙伴安排由二十年延长至二十五年。

  友邦保险预计其就CMLA转让的净现金支出将约为10亿美元,与2017年公告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