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石金融申请港股上市,通过附属佳富达证券提供证券经纪等服务

  格隆汇8月23日丨IPO那点事(ID:ipopress)消息,港交所信息显示,8月22日,富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递交港股主板上市申请,显示独家保荐人为域高融资有限公司。

  富石金融创办于2001年7月,是一家位于香港的金融服务供应商。通过旗下营运附属公司佳富达证券,来提供证券买卖服务(包括经纪服务及保证金融资服务)以及配售及包销服务。

  佳富达证券持有两项联交所交易权,为香港结算参与者,自2018年9月起一直为透过中华通交易所参与者。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就证券经纪活动而言,根据透过联交所执行的交易的交易价值,在625名香港交易所参与者中排名第151位

  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富石金融分别实现收益35.66百万港元、56.72百万港元、65.28百万港元;同期年内溢利及全面收益为13.63百万港元、33.03百万港元、37.78百万港元。

  从2017年度到2018年度,收益实现大增59.1%,纯利大增142.3%。主要由于证券交易服务的佣金及经纪收入大幅增加;及配售及包销活动的佣金收入增加所致。

  据招股书,富石金融的收益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1、提供经纪服务,即就执行及╱或促进于联交所及海外市场买卖证券向经纪客户收取的经纪佣金;2、提供保证金融资服务,即就向保证金客户提供保证金贷款收取的利息收入;3、向客户提供配售及包销服务。 

  其中,证券经纪及保证金融资服务的客户主要为身为香港及中国居民的散户投资者。配售及包销服务的客户包括于联交所上市的公司、寻求于联交所上市的公司及担任账簿管理人、牵头经办人、包销商或配售代理的其他证券及期货条例持牌实体。

  IPO那点事(ID:ipopress)获悉,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分别约78%、77%及76%的客户为香港居民,而分别约20%、21%及22%的客户为中国居民。 

  值得注意的是,于截至2019年7月31日止四个月富石金融产生的佣金收入较2018年同期产生的收益录得增加。然而,配售及包销业务可能会受到香港及海外经济及政治环境以及市况变动所带来的不明朗因素(包括近期香港抗议运动带来的混乱)影响。 

  募资用途方面:

  将用于扩展配售及包销业务;将用于为保证金融资业务扩大保证金账簿提供额外资金;将用于建立及翻修新办公室;将用于扩大配售及包销团队、成立全权委托账户管理团队以及招募研究分析师及其他支持性人员;将用于升级信息科技系统;将用作广告用途及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