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茂业国际跌6.6%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减少24.5%

格隆汇8月23日丨茂业国际(00848.HK)跌6.6%,报0.495港元,成交120万港元,总市值25.45亿港元。(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茂业国际昨日发布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实现收入31.2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1%;经营收入总额38.89亿元,同比增长2.3%;母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87亿元,同比减少24.5%;基本每股收益币5.6分;不派中期股息。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传统百货创新能力不足,商业业态需要更新,并且电商的兴起,也使得实体门店的销售每况愈下。事实上,茂业商业也意识到国内的零售业未来一段时期仍将面临增速放缓,渠道竞争加剧,各项综合经营成本上升,毛利率收窄和利润下降的压力。
茂业国际表示,在租赁商户的引进方面,继续优化品类组合,加大餐饮、运动、电竞及教育等高体验、高流量的业态占比,提升门店的客流量,从而与联营及自营业务产生联动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