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能源(01799.HK)中期股东应占净利润减少72.72%至2.35亿元

  格隆汇8月23日丨新特能源(01799.HK)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40.41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4.94%;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减少72.72%;每股盈利0.21元,不派息。

  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本集团多晶硅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及ECC业务收入减少所致。

  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实现多晶硅产量1.82万吨,较上年同期略下降约3.70%,主要是由于市场对单晶硅料需求增加且销售价格较多晶硅料有明显价格优势,该集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单晶硅料占比,总产量相比上年同期略有减少。该集团通过工艺改进降低产品单耗、严控检修费用、提升人均效率等多途径,不断实现多晶硅生产成本降低。受多晶硅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报告期内,该集团多晶硅板块实现毛利人民币200.90百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6.85%。

  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坚持风光并举的战略方针,重点布局山西、河北、安徽、陕西、湖南、河南等地平价上网及竞价上网项目,抢抓集中式项目的同时,兼顾分布式、分散式项目,积极获取项目开发指标。报告期内,该集团以EPC、BT等模式完成并确认收入的光伏及风电项目装机共计276MW。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该集团在建及已建成待转让BT项目共计549MW。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稳步扩大电站运营业务规模,将电站运营作为本集团未来发展重心,努力提高电站运维能力,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该集团加快推进内蒙古锡盟特高压外送通道大基地975MW风电项目及新疆准东500MW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工作,其中内蒙古锡盟975MW风电项目设备正逐步进场,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新疆准东500MW风电项目已完成项目招标、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2020年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该集团已建成BOO项目共计750MW,在建BOO项目1,625MW。报告期内,该集团BOO项目实现发电7.5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7.45亿千瓦时,实现发电收入人民币519.56百万元,实现毛利人民币343.87百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04.86%、93.08%。

  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加强国际市场布局工作,在中东、欧美等国家成立办事处,积极拓宽新能源开发信息渠道,通过行业客户、政府机构、行业展会等获取最新市场动态及新商机,与潜在合作伙伴建立联系,按客户需求进行详细的项目策划。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完成巴基斯坦50MW光伏项目收尾工作,积极推进塞拉利昂光伏+储能项目、巴基斯坦风电项目、乌克兰风电项目等国家新项目的开发工作,成功中标突尼斯100MW光伏项目,努力扩大国际市场占有量,不断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2019年7月,根据印度行业谘询机构BridgetoIndia发布的《2019年印度光伏一季度指南针》显示,本集团在印度光伏地面市场逆变器供应商中排名第三,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此外,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针对新能源发电度电成本最优、逆变器新产品研发、柔性直流换流阀系统成套研制等开展管理创新课题24项、质量改进课题50项,不断加强质量管理,降低资源开发成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