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葡(600084.SH)半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至67.42万元

  格隆汇8月24日丨*ST中葡(600084.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下降4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788.2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06元。

  公司是一家集葡萄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葡萄酒企业。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修订)》,公司属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板块。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公司销售渠道按照区域进行划分,经销模式以经销商代理为主。同时公司通过品牌建设,不断加强和完善营销管理体系,目前已形成了能够覆盖全国省级地区的营销网络和客户服务体系。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全国发展经销商近二百家,形成了以疆外及新疆地区为主的销售网络渠道。

  2019年,国内葡萄酒行业继续受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以及进口葡萄酒产品不断渗透国内市场的影响更甚。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9上半年中国葡萄酒产量同比2018年上半年的34.1万千升下降至24.5万千升,同比减少9.6万千升。同时,进口葡萄酒消费的快速增长不仅挤压了国内葡萄酒市场,也对国内整个葡萄酒产业链造成了冲击。在此行业背景下,国产葡萄酒尤其是公司葡萄酒将更专注于产品品质,尤其是进一步强化原料产区建设、葡萄产地文化推广、提高品牌意识。

  经过多年努力,公司依托新疆独特的产地优势,大力发展以酿酒葡萄为中心的特色产业,现有的玛纳斯、阜康、西域、伊犁、烟台五大生产(灌装)厂及徐州仓储物流中心,全套引进法国、意大利先进的葡萄酒酿造生产设备,拥有法国酿酒专家领衔的国际酿酒师团队,生产出西域、尼雅、新天等系列数十个品种的葡萄酒,是国内规模较大的葡萄酒生产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