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总院(603357.SH)半年度净利润降11.56%至2.18亿元

  格隆汇8月24日丨设计总院(603357.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下降11.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下降1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9亿元,同比下降14.92%;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31.99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8.15%。报告期内,因省内交通行业受土地、生态红线等审批要求约束,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水运项目未能按原计划推进,相应投资暂缓,项目周期延长,制约了公司部分项目收入的确认,同步影响到公司利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下降11.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下降11.56%。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市场区域,特别是省外市场的布局和拓展,加强了横向跨界及一体化业务领域的拓展和建设,上半年新签合同额9.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4%

  省内市场,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了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南照至临泉段、S326汊河至全椒段(东部干线)、合肥高铁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S348歙县街口至王村公路改善工程S252颍州双郢至阜南焦陂段改建工程、合肥市包河区沈阳路第一批大建设道路、合肥市新西站片区市政配套工程等项目。报告期内,公司省内营业收入5.50亿元,同比下降16.96%,省内新签合同7.60亿元,同比增长1.99%。公司同步加强了对省内市场的存量挖掘,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了安徽省高速公路国土空间控制规划报告编制项目以及蚌埠、淮北、六安、滁州、宣城等市的国省道或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控制规划项目,公司将在规划包含的项目中具有先发优势,为后期省内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支持。

  省外市场,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了20192023年广西高速公路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广东省惠州机场疏港快线改建工程项目、江苏省溧梅河(一期)水利配套工程、甘肃省X322线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监理、国高网G8012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玉溪至楚雄段工程隧道地质超前预报、监控量测及质量检测、成都市双流区农村公路桥梁市场化管养(第1包)政府采购项目等项目;经营网络建设方面,设立了四川天设、浙江天达两个控股公司和从事水运业务的浙江分公司;对外交流合作方面,与核工业长沙中南建设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报告期内,公司共新拓展地市级以上市18个,形成了以四川、广东、云南、甘肃、西藏、天津等组成的较为稳定的省外经营网络格局。报告期内,公司省外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5.08%,省外新签合同2.38亿元,同比增长17.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