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认知(603869.SH)子公司新智数据、博康智能信息拟1.94亿元转让部分研发相关固定资产等

  格隆汇8月24日丨新智认知(603869.SH)公布,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部分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智认知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新智数据”)、博康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博康智能信息”)向上海新智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数能科技”)转让其拥有的部分研发相关固定资产及附属设施、系统,最终交易金额约1.94亿元(含税)。

  数能科技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玉锁控制的下属企业,此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新智数据及博康智能信息向数能科技转让的标的资产主要系用于通用型基础信息技术研发的设备,该等设备不属于公司的重要资产,所开展的研发工作是否能形成有效的商业成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内无法产生收入,且基于该等设备开展的研发工作与公司现有智慧公安业务领域及合成指挥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关联性不大。基于上述,公司转让相关标的资产,以提升公司整体资产运用效率。数能科技主要从事信息技术领域通用型技术探索,致力于提升技术转化水平,其有意通过受让标的资产以便开展底层基础技术的研发工作。

  此次资产出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优化统筹资金安排、盘活现有资产,更加聚焦业务转型升级;此次部分资产出售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发展,交易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公司现有业务所需;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合理统筹资金投入规划、优化资源配置、为公司运营型服务业务市场开拓及整体业务转型升级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