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认知(603869.SH)半年度净利润降16.14%至1.13亿元

  格隆汇8月24日丨新智认知(603869.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03亿元,同比下降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1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532.12万元,同比下降32.85%;基本每股收益0.327元。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战略方向更加明确,一方面,公司继续以合成指挥系统为抓手,加大数字警务推进力度,同时围绕数字警务,拓展智慧城市、智慧企业领域,并积极搭建大数据时代的数字智能服务平台,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OT运营型服务模式;另一方面,随着低效资产的剥离,旅游业务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夯实,2019年上半年,公司海洋旅游航线业务稳步增长,为公司整体发展带来有益补充。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16.14%,其中行业认知解决方案归母净利润4935.27万元,海洋航线类业务归母净利润6387.08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为提高资产周转效率,优选智慧警务项目,主动控制回款周期长的项目投入,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毛利水平;同时严格付款政策,减少垫资规模,对项目风险管理的加强放缓了项目验收的进度,报告期内,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下降6%毛利率也较去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但公司现金流逐步好转,经营质量稳步改善。与此同时,公司数字城市OT运营服务项目持续推进,重庆潼南区城市智慧大脑项目稳定开展,昆明、廊坊等地相关项目也在陆续开展战略布局。公司以现有OT项目为样板,逐步形成区域影响力,迅速向周边拓展,充分发挥相近区域类似的区位特点,利用商务上易交流、模式上易复制、资源上易协同的优势,将附近区域连成片,产生蝴蝶效应。未来通过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西部重点区域等投资热门区域的深耕,形成四方合力并逐步外延,实现OT数字城市业务的全国性布局,并最终获得稳定、持续的运营收入增长。

  航线业务方面,受海洋游热度带动,航线业务稳步增长,其中北涠航线2019年上半年载客量178.30万人次,同比增长12%。报告期内公司从渠道拓展、产品设计、服务提升、品牌推广方面入手,不断拓宽线上/线下市场营销渠道,重点加强客源地宣传力度,提升落地转化率;通过完善细节管理,推行线上票务系统改签功能,方便即时出行安排,增设高速船登/离船通道,缩减游客等候时间,改善客户体验,提升客户黏性;同时公司继续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船舶运营管理,推广单船核算机制,优化用工结构,推行科学采购、船舶调度安排。下半年航线业务将继续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结合现有产品和资源,丰富产品体系,塑造盈利性、客制化的旅游产品,实现用户资产价值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