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电器(603861.SH)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 盈转亏至3140.66万元

  格隆汇8月24日丨白云电器(603861.SH)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0.31亿元,同比下降1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140.6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586.80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709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0.3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5亿元,下降12.31%,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桂林电容”)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63亿元,下降60.17%。

  桂林电容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2018年9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加快5条特高压直流、7条特高压交流、2条常规直流/背靠背直流建设,未来三年有望拉动2000亿元以上输变电投资。桂林电容作为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行业前两名的特高压电力电容器生产厂商,根据市场形势,2019年度执行“聚焦特高压”的经营策略,但由于2019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及国家南方电网特高压重点工程的建设时间均有所推迟,虽然已招标项目全部中标但尚未实现收入,同时大部分线路尚未开始招投标,致使桂林电容2019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幅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0.6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7亿元,下降141.40%,主要原因为桂林电容的净利润为-4480.3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1亿元,下降146.76%。

  桂林电容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国家电网及国家南方电网特高压重点工程建设时间推迟,收入大幅下滑;二是桂林电容报告期内生产的产品,主要为电压等级220千伏以下的非特高压产品,毛利率相对较低;三是为开拓特高压市场,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除桂林电容外,公司本部及其他参控股公司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