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600743.SH):华远尚隆增资扩股引入创申企业 以开发石家庄栾城区地块

  格隆汇8月24日丨华远地产(600743.SH)公布,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华远置业”)、华远置业的全资子公司华远尚隆与深圳市创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申企业”)签署《关于石家庄昆仑赋项目之合作协议》,由华远尚隆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投资者创申企业。

  此次增资完成后,华远尚隆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亿元增加至约3.77亿元,其中华远置业出资20,000万元,持股53%;创申企业出资约1.77亿元,持股47%。华远尚隆由华远置业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资完成后华远置业和创申企业将按各自持股比例承担华远尚隆现有债务以及石家庄市栾城区[2019]008号地块后续的项目开发投资。

  华远置业于2019年4月通过挂牌出让方式竞得石家庄市“栾城区[2019]008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国有建设用地面积为172,516.357平方米,成交价33.77亿元。华远尚隆于2019年5月成立,为华远置业全资子公司,负责上述项目的开发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规划方案设计阶段,尚未开工建设。

  此次交易将进一步充实华远尚隆运营资金规模,有利于其所持有的石家庄市栾城区[2019]008号地块开发建设的顺利进行。此次增资完成后,华远尚隆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股权结构的变化不会影响公司对其控制权,其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交易对公司、华远置业、华远尚隆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未来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