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001979.SZ):中航善达的股份转让协议已生效

  格隆汇8月24日丨招商蛇口(001979.SZ)公布,2019年8月23日,中航国际控股股东特别大会审议通过《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至此,《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的全部生效条件已满足,《股份转让协议》已经生效,在公司支付完毕中航善达22.35%股份剩余转让款后,公司将与中航国际控股共同到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中航善达22.35%股份的过户手续。

  2019年8月23日,公司、深圳地产、招商物业与中航善达签署了《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公司、深圳地产与中航善达签署了《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对此次以招商物业100%股权认购中航善达发行股份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约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与《补偿协议》已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深圳地产股东会、中航善达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通诚”)出具的中通评报字[2019]12139号《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3月31日,招商物业100%股权的评估值约29.90亿元。根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参考经国资备案的评估结果,经各方协商一致,招商物业100%股权最终交易价格约29.90亿元。在上述22.35%的股权完成过户且以招商物业100%股权认购中航善达发行股份事宜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中航善达50313.4万股股份,并通过深圳地产持有中航善达3933.8464万股股份,合计持有中航善达54247.2464万股股份(占中航善达届时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1.16%),公司将成为中航善达的控股股东。

  根据《补偿协议》,公司、深圳地产承诺,如以招商物业100%股权认购中航善达发行股份于2019年度实施完毕,则招商物业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1.59亿元、1.89亿元、2.15亿元;如以招商物业100%股权认购中航善达发行股份于2020年度实施完毕,则招商物业在业绩承诺期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1.89亿元、2.15亿元、2.35亿元。业绩承诺期各期的实际净利润以招商物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准。若招商物业在业绩承诺期内任一会计年度末的累积实际净利润数未达到累积承诺净利润数的,公司、深圳地产将进行相应股份或现金补偿,若股份不足补偿的,就股份不足以补偿的部分,以现金进行补偿;此外,在业绩承诺期最后一期届满时,对招商物业100%股权进行减值测试,若存在减值的,公司、深圳地产将进行相应股份或现金补偿。减值补偿与业绩承诺补偿合计不超过公司于此次交易中获得的总对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