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生堂(300436.SZ)半年度实现净利润1133.55万元 同比增长161.95%

  格隆汇8月25日丨广生堂(300436.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3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3.55万元,同比增长161.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4.9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6.11%;基本每股收益0.081元。

  坚定不移向创新药企业转型,新药阶段性成果突出。2019年3月,公司立项乙肝治疗创新药GST-HG121,该项目现已确定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处于临床试验(IND)申报前的准备阶段;2019年4月,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及肝纤维化可逆转全球创新药GST-HG151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2019年7月,乙肝治疗创新药GST-HG131的Pre-IND(临床注册前)会议申请获得受理;2019年7月,新型肝癌靶向药物GST-HG161首例c-MET阳性患者成功入组,正式开展I期临床;2019年8月,乙肝治疗全球创新药GST-HG141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创新药战略得到进一步落实,已在创新药市场抢占了一定先机

  以仿哺创,继续推动仿制药研发,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2019年7月,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完成与原研药品的体外质量与体内疗效的一致性评价且其生产注册申请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进入生产审评审批阶段,有望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生产线;公司富马酸替诺福韦艾拉酚胺(TAF)和丙肝药物索磷布韦均已完成人体生物等效性临床试验,正进行生产注册申请前的临床总结和药学研究资料汇总工作。

  内生发展,外延助力,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医改政策,对内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成本管控,降本增效,公司恩替卡韦胶囊和阿德福韦酯片分别通过一致性评价,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持续对中兴药业进行整合优化,导入上市公司的营销资源和管理经验,提升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运营效益,在报告期内中兴药业贡献营业收入7439.06万元,合并报表净利润427.66万元。同时,公司积极寻找和布局能为公司带来盈利增长点的新品种、新业态、新领域,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