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传媒(002712.SZ):旅投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四川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格隆汇8月25日丨思美传媒(002712.SZ)公布,2019年8月24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明虬及昌吉州首创投资有限合伙企业(“首创投资”)的通知,朱明虬、首创投资与旅投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朱明虬与旅投集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同时朱明虬出具了《放弃部分表决权的承诺函》。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明虬及其一致行动人首创投资与旅投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旅投集团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朱明虬持有的思美传媒约5591.87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9.62%),受让首创投资持有的思美传媒约448.01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77%),共计受让思美传媒约6039.8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39%)。朱明虬与旅投集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约1.14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60%)对应的表决权委托旅投集团行使。同时,朱明虬出具《放弃部分表决权的承诺函》,承诺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剩余思美传媒约5385.23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9.27%)。

  此次权益变动前,朱明虬持有上市公司约2.24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8.48%;首创投资持有上市公司约1792.02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8%;旅投集团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旅投集团通过受让股份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约6039.8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39%;通过《表决权委托协议》将拥有上市公司约1.14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60%;合计拥有上市公司约1.74亿股股份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

  此次权益变动后,旅投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6039.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9%,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约1.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旅投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旅投集团主要基于对当前宏观经济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对文化传媒行业的发展前景看好以及对思美传媒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同,旨在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以及产业资源,以上市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发展文旅融合产业,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未来,旅投集团将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股东利益的原则,持续优化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谋求长期、健康发展,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