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重机(002535.SZ)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降92.22%至512.83万元

  格隆汇8月25日丨林州重机(002535.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7.71亿元,同比下降1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12.83万元,同比下降9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51.85万元,同比下降94.17%;基本每股收益0.0064元。

  煤矿机械及综合服务业务实现收入约4.48亿元,同比增长6.10%;毛利率为22.43%,同比下滑14.8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煤矿机械及综合服务业务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煤矿综合服务业务占比下滑及毛利率下降。报告期内,煤矿综合服务业务收入、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合作项目到期,项目总量减少,项目营业收入减少而固定费用变化不大。

  生铁业务实现收入约2.92亿元,同比下降36.80%;产品毛利率0.77%,同比下降10.67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生铁业务收入及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国家环保政策、停机检修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生铁产品的产销受到较大影响,导致营业收入减少。

  公司军品业务实现收入1947.5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2.53%。虽然目前军工产品对公司的收入贡献仍较小,但是,经过前期的基础性工作,公司军工产品已逐步具备快速增长的基础。目前,公司本部已与多家大型军工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承接、交付了多批次的订单,具备了批量交付的能力。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天科,一方面深度挖潜现有客户,报告期内,新增多项航空结构件;另一方面,大力开发新客户,新增小型地面燃气轮机外贸组件及其他航空结构件业务。

  2019年,市场对煤机的需求仍较为平稳。公司在紧抓优势市场区域的同时,加大了对内蒙、甘肃、西南等区域的市场开拓力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液压支架是公司煤机板块的核心产品,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对毛利率较高的刮板输送机、采掘设备、配件等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并初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煤机产品结构,提升板块盈利能力奠定了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GJB9001C体系和GB/T-19001体系的融合,通过双体系融合,进一步强化了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了员工的质量意识,提高了生产效率。在内控建设方面,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改,并对核心业务部门及下属子公司进行了针对性的内部审计。通过内部审计,使公司上下牢固树立了先规范、后发展、严禁违规办理业务的理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