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谷(002161.SZ)子公司拟收购IVP公司49%股权

  格隆汇8月25日丨远望谷(002161.SZ)公布,公司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Invengo Technology Pte. Ltd.(“新加坡子公司”)收购Invengo Ventures Pte. Ltd.(“IVP公司”或“标的公司”)的股东IOT Ventures Limited(“IOT公司”或“交易对手”)所持有的49%股权。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将根据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国融兴华”)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国融兴华评报字[2019]第050058号,“《资产评估报告》”)的估值结果作为依据。《资产评估报告》以2019年4月30日作为评估基准日,IVP公司100%股东权益评估值为人民币5737.82万元,49%股权价格为人民币2811.53万元,经与IOT公司沟通,此次远望谷收购标的公司49%股权价款折合为566.20万新币。股权转让完成后,新加坡子公司持有IVP公司的股权将从51%增至100%,IVP公司成为新加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此次交易中约定新加坡子公司向IOT公司支付58.80万新币,并由新加坡子公司受让IOT公司对IVP公司58.80万新币的债权权益,新加坡子公司对IVP公司的债权权益将由61.20万新币增至120.00万新币。此次股权转让及债权转让款项合计为625.00万新币。

  Invengo Ventures Pte. Ltd.经营范围:其他投资服务、商务管理咨询服务。

  FE Technologies Pty Ltd经营范围:射频识别,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服务。

  远望谷图书馆业务现阶段正处在向全球扩张的重要节点,公司将围绕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双通道推进,其中内生式发展需要依托FE公司实施公司国际图书馆业务战略部署。通过收购IVP少数股东49%的股权,可以加强对FE公司的绝对控制,有利于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与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调动核心团队积极性,对公司国际图书馆市场开拓和业务发展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交易完成后,IVP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其经营范围等业务属性未发生变化。此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告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