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对香港公用股看法升至“正面” 看好电能(00006)及粤海(00270)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对香港公用股的看法由“中性”升至“正面”,看好股息增长强劲的电能(00006)及粤海投资(00270)。

  该行指出,中华煤气(00003)及粤海投资于2017及2018年股价表现最好,将持续带领香港的公用股表现,美国潜在减息有助支持行业跑赢大市。而长江基建(01038)决定重启Northumbrian水务项目后,股价已追上。另外,电能拥有5.2%的股息率,高于行业的2%至4%,为其中一只首选股份。

  该行表示,粤海投资拥有强劲的营运现金流及资产负债表,其每年营运现金流达70至80亿港元,预期至2021年每股派息增长达10%。人民币汇价的影响属中性,因香港的供水协议是以港元计算,而成本则以人民币计算。

  该行还表示,受利润管制协议、英镑贬值及脱欧忧虑影响,电能实业年度经营现金流及股息收益分别降至55亿及50亿港元,但该行估计其每股派息仍可维持在2.8港元。另外,煤气每两年加价一次,对上一次加价为今年8月,预计在经历今年内地公用及新能源盈利疲弱后,其股价可获再次被重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