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2019年上半年营收4.64亿元,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7.2%

  8月26日,美图公司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4.64亿元人民币。

  其中,在线广告收入为3.6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2.849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27.2%。在线广告也成为美图最大的收入来源,在总收入占比达78.1%。目前,在线广告以国际日化、电商、网络服务、食品快消、服饰配饰等等女性消费决策占主导的领域为主。

  于在线广告之外,2019年上半年,来自高级订阅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倍,其中第二季度的收入比第一季度增加超1.6倍。这一业务为“互联网增值服务及其他”分部做出可观的贡献,目前已在该分部占到三分之一。

  此外,美图公司月活跃用户总数达到3.081亿,较2018年12月微涨0.6%。其中,美图秀秀月活跃用户数增长5.1%至1.234亿,创下历史新高,同时,日均使用时长超过12分钟,而在社交转型前则为约5-6分钟。值得注意的是,其上半年两款海外产品BeautyPlus和AirBrush表现亮眼,BeautyPlus的月活跃用户数较2018年12月大涨12%达到6682万,AirBrush的月活跃用户数增长13.4%。

  尽管美图公司上半年总收入略有波动,但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9.3%提升17.1个百分点至66.4%。期内,公司产生经调整净亏损1.717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下降41.4%。

  美图首席财务官颜劲良表示:“2019年上半年,本公司在线广告收入大幅增长,成为最大的收入来源,同时创新的付费订阅营收模式发展卓有成效。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转型,巩固公司发展,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

关键词阅读:美图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