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01911)发布中期业绩,上半年总收入1.07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6日,华兴资本(01911)发布了2019半年度业绩公告,半年报显示,华兴资本2019年上半年收入与净投资收益达到1.07亿美元,净利润超过2600万美元。华兴资本包括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华菁证券及新业务在内的四大增长点发力。

  投资银行业务不断扩大版图:2019年上半年收入5156.1万美元,股票承销服务费以及销售、交易及经纪业务实现17.9%及37.2%的抗周期增长,在完成猫眼娱乐等明星上市承销项目的同时,还复制在TME和金融服务领域的成功经验,不断扩大并促进医疗板块的业务发展,为京东健康、维亚生物等医疗项目提供私募股权融资及上市承销等服务。

  投资管理业务持续稳定增长:2019年上半年收入3717.3万美元,同比增长53.4%,这一增长主要与华兴新经济基金人民币三期基金募资完成,华兴新经济基金美元三期基金及华兴医疗产业基金人民币二期基金进展顺利有关。2019年6月,华兴新经济基金三期人民币基金完成募资,总募资额逾65.3亿元,并且引入全国社保基金加入LP阵营。目前华兴资本私募股权基金的认缴资本及资产管理规模分别达到36亿美元和47亿美元,较2018年年底增长14.1%和13.1%。

  华菁证券业务迎来盈利拐点:2019年上半年收入和净投资收益1482.4万美元,同比增加 12.2%,经营损失同比降低85%,经营效率持续提升,这也是华菁证券自成立以来首次实现半年度净盈利。

  此外中报显示,自2019年初开始,在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和华菁证券三大业务外,华兴资本还开展了结构化金融及财富管理等新业务。新业务在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和净投资收益达330万美元,经营利润率达到32.4%。

  针对未来增长战略,华兴资本表示,将继续提升人力资源结构,吸引新的人才加入平台。为了实现成为中国新一代投资银行的目标,计划执行以下策略:

  1、持续扩大并促进医疗板块的业务发展;

  2、通过为中国投资者创造全球投资机会,加速投资管理业务的增长;

  3、努力成为快速增长的新经济财富首选的财富管理机构;

  4、将华菁证券打造为中国首家新经济券商,助力现有及新公司实现A股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