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2019年中期收益增长38.3%至约人民币129亿元

  8月23日,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01333)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回顾期内,市场对高质量铝产品需求增加,推动工业铝挤压及铝压延产品销量大幅上升,加上铝合金模板表现持续优异,带动整体销量按年增长63.7%至53.2万吨,总收益按年上升38.3%至约人民币129亿元。毛利按年增长32%至人民币39.1亿元,毛利率为30.3%。纯利按年增长15.7%至人民币14.7亿元。

  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元,派息比率约45.9%。

  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路长青先生表示:“受制造业升级转型战略所带动,被誉为绿色金属的铝合金于各行各业的应用不断取得突破。集团凭借出色的研发能力、专注高端产品的策略,以及持续优化的产品结构,逐步扩展业务板块,为绿色建造、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船舶及航空等高端领域提供优质一站式轻量化解决方案。业道酬精,集团持之以恒对铝加工行业的专注及投入,令忠旺长久以来稳居行业的领先地位。”

  铝挤压业务 — 首度开展铝模板租赁业务 长远释放利润空间

  近年获广泛应用的绿色建造材料铝合金模板,持续为集团业绩带来稳定贡献。集团发挥优秀的设计、工艺和技术能力,成功实现铝模板支撑件、连接件等配件的全铝化开发,完善产品系统。与此同时,铝合金模板应用领域正逐步拓展至地下综合管廊、地铁隧道、机场隧道等基建工程领域,渗透率日渐提升。

  为了确立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创造长远利润空间,集团已开始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模式,该模式可加深集团对终端应用市场的接触,长期可能带来更高的潜在利润空间。

  铝压延业务 — 产能持续释放 推进产品高端认证与国际接轨

  为了满足市场对高端铝产品的需求,集团积极推进天津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各工序产能匹配合理、生产效率持续提升、产能不断释放,令回顾期内销量显著上升。目前第一条生产线主要覆盖工业及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产品,包括为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小批量汽车板,并同步推进欧系与日系品牌的产品认证。集团亦已研制多类包装用铝材产品,包括用于罐盖、计算机外壳、电池软包装等。第二条生产线已开始小批量试生产。

  深加工业务 — 精益求精提升附加值 引领交通运输轻量化发展

  顺应交通运输轻量化的大趋势,集团积极研发应用于乘用车、客车、城市物流车、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各类高附加值铝产品,推动深加工业务稳步增长。目前,集团的全铝车身及底盘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有望在高铁、地铁、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作为高铁“复兴号”整车车体铝材的主要供应商,集团供应多项深加工产品,助力中国轨道车辆提速升级。

  审慎有序拓展全球布局

  秉承着“以中国市场为主、海外市场为辅”的策略,集团审慎部署未来发展计划。回顾期内,集团海外项目的技术及经验优势逐步释放,位于德国的高端铝挤压子公司Alunna继续贡献稳定的利润,位于澳洲的铝合金超级游艇公司Silver Yachts实现交付一艘最新的全铝超级豪华游艇。在中国,位于江门的商用船及铝合金游艇生产基地的建设已完成,正全面推进生产首艘全铝游艇。

  展望未来,路长青先生表示:“2019年是中国忠旺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十周年。回顾十年征程,集团坚守核心价值,成为了客户可靠的合作伙伴。伴随着铝应用的推广发展,我们将继续以领先的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在铝加工行业的道路上且行且思、且悟且进。”

关键词阅读:中国忠旺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