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00227.HK)拟2亿元出售上海张江50%股权

  格隆汇8月26日丨第一上海(00227.HK)公告, 于2019年8月26日,公司全资附属领达投资有限公司为卖方与买方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据此,(其中包括)卖方有条件地同意以代价向买方出售出售上海张江50%股权。根据协议,买卖出售权益代价合共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

  上海张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112万元,经营期限为50年,并主要从事物业开发。于公布日期,上海张江分别由买方拥有50%及卖方拥有50%。

  于完成后,上海张江将成为买方的全资附属公司。根据上海张江按照中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编制的经审核财务报表,其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除税前及除税后溢利分别约为人民币1660万元及人民币1250万元。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为集团变现其于上海张江长期投资的良好机会,可藉此实现大量投资现金流入,其亦与集团自物业开发行业逐渐隐退,从而更加专注于医疗及保健服务行业的业务战略相一致。

  预期出售事项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港币1亿9400万元将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及资助其医疗及保健业务,该医疗及保健业务于2017年年末启动,且其后已持续产生大量资开支及经营现金流出。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将有助集团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及分配更多财务资源予该等业务发展,而彼等亦相信这将令集团长远受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