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创业(600278.SH)控股股东拟无偿划转2300万股至上海上实集团

  格隆汇8月26日丨东方创业(600278.SH)公布,公司于2019年8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国际集团”)的通知:东方国际集团于近日与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上实集团”)签署了《关于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无偿划转协议》(以下简称“《无偿划转协议》”),拟将东方国际集团持有的公司2300万股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海上实集团。

  2019年8月23日,东方国际集团收到上海市国资委《关于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所持部分股份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东方国际集团将所持上市公司2300万股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海上实集团持有。本次国有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国有股无偿划转前,东方国际集团持有东方创业3.52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7.46%,东方国际集团的一致行动人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用纺织品”)持有东方创业158.3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30%;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丝绸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丝绸进出口”)持有东方创业24.7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05%。

  本次国有股无偿划转后,东方国际集团持有东方创业3.29亿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3.06%,东方国际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家用纺织品持有东方创业158.3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30%;丝绸进出口持有东方创业24.7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05%。东方国际集团与上海上实集团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