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运交通(03399)收购潮州粤运及珠海拱运以增加市场份额

  智通财经APP讯,粤运交通(03399)发布公告,于2019年8月26日,公司与粤运投资管理及潮州粤运订立潮州粤运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同意收购潮州粤运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38亿元。

  同日,公司与广东拱北汽车运输及珠海拱运订立珠海拱运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已同意收购珠海拱运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160.74万元。

  公告显示,潮州粤运为粤运投资管理的全资附属公司。潮州粤运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潮州地区从事班车客运、出租汽车客运、旅游运输及汽车客运站业务。

  珠海拱运为广东拱北汽车运输的全资附属公司。广东拱北汽车运输为岐关的全资附属公司,而岐关为交通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珠海拱运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客运站经营及旅游客运等业务。

  该公司表示,潮州粤运拥有客运方面业务发展的良好经验,珠海拱运位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预期收购事项将使公司能够扩展其业务网络、增加市场份额及进一步加强其客运业务的规模经济。

  此外,目前,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其A股上市工作,上市审核对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的问题有严格要求,而潮州粤运及珠海拱运目前从事业务与集团存在同类业务。通过本次收购,更增强了集团的独立性,使集团更好的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上市审核要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