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002672.SZ)拟与第二大股东在南京设合资公司 快推进在华东区域环保产业的布局

  格隆汇8月26日丨东江环保(002672.SZ)公布,为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区域产业布局,实现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公司拟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汇鸿集团”)共同在南京市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名称拟定为江苏汇鸿东江环保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以下简称“汇鸿东江”或“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万元,汇鸿集团及公司分别出资人民币12000万元及人民币8000万元,分别持有合资公司60%及40%股权。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江苏省是我国经济大省和危废行业重要区域,经过多年的发展,本公司在江苏省已形成良好的市场布局以及规模化、一体化的综合处置能力,同时也进入机遇与竞争并存的发展关键期。通过本次合作,旨在落实公司与第二大股东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汇鸿集团在江苏省的地域优势和资源背景,并结合公司多年危废运营管理经验和行业龙头地位,立足江苏,面向华东,积极开展固废及危废领域的环保项目拓展和资本运作。

  合资公司的设立和运作将有利于快推进公司在华东区域环保产业的布局,通过轻资产投入落地优质固废、危废项目,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效率的同时提升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市场份额,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此外,可与公司在华东地区其他危废处理基地实现协同发展,加快公司实现华东地区危废市场联动布局,培育危废处置的终端资源和一站式服务能力,有利于本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深化华东区域的市场布局和地位,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