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特玻璃(06865.HK)中期EBITDA增长28.52%至4.93亿元

  格隆汇8月26日丨福莱特玻璃(06865.HK)发布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实现收入20.3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9.13%;毛利5.73亿元,同比增长36.95%;EBITDA4.93亿元,同比增长28.52%;基本每股收益0.14元;拟派中期股息每股2.7分(税前)。

  报告期内,集团销售收入较2018年同期增长39.13%。其中,光伏玻璃本期收入较上期增长46.77%,得益于安徽两座1000吨产能释放后产能增长所致;浮法玻璃本期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58.54%,是因一座600吨浮法玻璃熔窑于2019年完成改造并正式投产,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已消化了产量的增加。

  就集团在安徽省建立年产90万吨光伏玻璃生产基地事宜,相关工作开展顺利,第一座和第二座日熔化量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已分别于2017年底及2018年上半年成功点火并陆续投入运营,第三座日熔化量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已于2019年上半年点火并投入运营。因此,集团在安徽省的第一批扩张,即集团的第一个安徽生产基地已经建设完成。

  截至报告日期,集团的第一个安徽生产基地新增的光伏玻璃已全部正常销售。因下游客户对集团产品的需求仍超出集团现有产能(包含集团第一个安徽生产基地的新产能),公司拟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凤宁现代产业园建设一个新的光伏玻璃生产基地,投资新增建设年产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这个新的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将成为集团的第二个安徽生产基地。此项目包含2条熔窑日熔化能力为1200吨的原片生产线及配套加工生产线,预计于2021年陆续投产。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债券,其募集资金将用于此次扩张。

  现有熔窑冷修改造方面,为进一步增加生产效率,集团已对嘉兴生产基地的两座旧的日熔化量3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开展冷修改造工程,预计2019年下半年完成冷修任务。

  越南海防的海外扩张方面,就建设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基地事宜,集团已完成地基平整工作;向供货商预定关键生产设施。预计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基地两座日熔化量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将于2020年点火并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