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帆医药(002019.SZ)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7.75% 环比增长129.89%

  格隆汇8月26日丨亿帆医药(002019.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5.18亿元,同比增长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亿元,同比下降1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2亿元,同比下降16.66%;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报告期内,公司在坚持整合、创新、国际化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下,认真贯彻落实年初董事会制定的经营目标,持续巩固原料药板块维生素系列产品的领先地位,积极拓展药品制剂板块核心重点产品,深入推进国际化并购与整合。报告期内,在全体亿帆医药人共同努力下实现营业收入25.1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87亿元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5亿元,同比下降10.04%,但2019年第二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7.75%,较2019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129.89%,呈逐渐向好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531”核心品种自营销售模式打造,根据各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及时调整“531”核心品种及销售策略,厘清重点,针对性突破;同时做好核心重点产品的招标挂网、临床路径与专家共识,使除湿止痒软膏、小儿青翘颗粒(原小儿金翘颗粒)、妇阴康洗剂、皮敏消胶囊、银杏叶丸、复方银花解毒颗粒等近半数“531”核心产品取得倍数增长,集中放量趋势初显。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商务体系的布局与建设,加强对终端市场的把控;以新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为核心,持续推进基层事业部建设,在原有安徽基础上,完成山东、四川、河南、江苏、河北五省的基药团队的初步建设,推进基层销售,拓展基层市场,实现销售突破。报告期内,国内主要自产产品开始集中上量发力,16个自产产品占整个自产收入超过70%,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原料药板块,公司不断通过技术突破与创新来强化自身在维生素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持续优化现有维生素系列产品的生产工艺,使公司产品质量达到目前最严格的质量标准;并通过自主研发与合作研发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维生素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丰富维生素产品线,报告期内,在研产品维生素项目进展较为顺利,部分新项目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甚至略超预期效果。

  报告期内,创新生物药项目F-627国内III期临床病人已于20196月底全部出组,临床试验工作基本完成。为提升中美同步申报的确定性,经公司内部审慎决定,针对F-627国内外同时开展的III临床试验的抗体检测筛选、检测与统计方法与美国FDA进行沟通,得到确认后再最终进行全部数据统计与分析,预计最快于2019年底出具国内III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F-627国际第二个III期临床试验于20196月在5个国家的47个临床中心完成了全部病人入组。随着F-627国内外III临床试验收尾工作逐渐完成,公司已基本完成国内外BLA所需的临床前安全评价试验报告,相关临床、生产环节的总结报告也正在进行中。已基本完成F-652在研项目在美国开展的GVHD适应症IIa临床试验,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已补充提交F-652在研项目GVHD的孤儿药资格申请资料,预计9月收到反馈;

  在研项目第三代胰岛素类似物项目2019年上半年已完成三个类似物和两个生产使用关键酶细胞库的技术转移工作。已按CMO现有的仪器设备条件完成对生产赖脯胰岛素使用关键酶的生产工艺的优化,并完成胰岛素类似物生产所需的原材料的评估和采购计划,以保障后续胰岛素类似物的放大生产。

  报告期内,公司复方黄黛片新增适应症治疗慢性髓细胞白血病III期临床试验已入组171例,并同时启动FDA注册准备。取得新药他扎他索软膏和进口药品硝酸舍他康唑阴道栓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利用现有审批政策,与CDE积极沟通,成功豁免舍他康唑验证性临床试验要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