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产业信托(01881.HK)上半年核心经营盈利跌2.1%至2.22亿港元

  格隆汇8月27日丨富豪产业信托(01881.HK)公布,2019年上半年,实现租金及酒店收入净额约4.80亿港元,同比增长0.8%;未计及基金单位持有人分派前的期内亏损3.63亿港元,同期录得盈利9.42亿港元;核心经营盈利2.22亿港元,同比减少2.1%。

  基金单位持有人应占期内可供分派收入2.32亿港元,同比减少4.2%;每基金单位可供分派收入0.071港元,同比减少4.1%;每基金单位分派0.068港元。

  期内,香港五间初步酒店之合并平均入住率为86.3%,去年同期则为86.7%。由於其合并平均房租下跌1.1%,合并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按年减少1.6%。由于五间初步酒店的物业收入净额总额低於按比例计算半年的基本租金3.88亿元,故并无赚取浮动租金。

  自行经营的富荟湾仔酒店维持94.5%入住率。惟其平均房租下降5.1%,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则按年收缩3.8%。富荟上环酒店及富荟炮台山酒店的合并平均入住率增加至93.4%。即使其合并平均房租下跌2.9%,其合并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整体向好并按年增加2.3%。由于其各自之物业收入净额于期内低于按比例计算的基本租金,故该两间酒店各仅赚取2300万港元的基本租金。

  于2017年9月收购的富荟马头围酒店仍属五年初始递增固定租金内,于期内赚取2890万港元的现金租金收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