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升美团点评(3690.HK)评级至“优于大市” 目标价上调至85港元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美团点评(3690.HK)外卖业务达至转折点,预料公司下半年的财务指标会较早前预期更好。该行将美团评级由“持有”调升至“优于大市”,明年至2021年的净收入预测调升17%至54%,以反映更佳的成本控制及盈利前景,目标价亦由63港元上调至85港元。

  大和认为,美团在外卖市场占有率可保持,对于同类平台“饿了么”更可有两倍的领先收入。该行估计,公司更有能力于一、二线城市的激烈竞争下提升盈利。

  该行指,虽然公司食物外卖业务的非国际财务报告营业利润率将于第二季转至正数,惟预期第三至第四季会受季节性及天气负面因素影响,今年全年外卖营业利润率会为1.5%的负增长,但可于明年转正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