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龙化成赴港IPO,2018年收益近30亿元

  格隆汇8月27日丨IPO那点事(ID:ipopress):8月26日,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Pharmaron Beijing Co., Ltd(简称“康龙化成”)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资料,显示高盛(亚洲)、中信里昂证券及东方融资(香港)为联席保荐人。

  康龙化成是一家领先的全流程一体化医药研发服务平台,业务遍及全球,致力于协助客户加速药物创新。该公司在药物发现、临床前及早期临床开发服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一直致力于拓展下游业务,包括临床后期开发及商业化生产等服务。于2019年1月28日,该公司A股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300759。

  IPO那点事(ID:ipopress)获悉,楼柏良、楼小强及郑北为该公司的创立人及执行董事。楼柏良与楼小强为兄弟,而楼小强与郑北为夫妻。彼等已作为团队合作超过15年,已建立深厚的长期业务关系。

  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在中国、英国及美国拥有超过5,500名科学家及研究技术人员。为发展及培养人才,其通过「康龙学院」向僱员提供持续培训课程,实施访问学者计划,并举办各类研讨会、论坛及学术报告会。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18年的总收益计,其为中国第二大医药研发服务平台及全球三大药物发现服务供应商之一,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提供将放射性同位素化合物合成、临床分析技术,与加速器质谱同位素分析技术相结合的,一体化医药研发解决方案的医药研发服务供应商。

  2016年及2017年,该公司在美国及英国进行了一系列收购,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并巩固技术平台。随着康龙化成成功整合该等已收购的子公司及继续发展技术能力,其成熟医药研发服务平台得以向客户提供跨越服务类型及地域限制的一体化实验室、临床开发及CMC服务。

  自成立以来,康龙化成已向全球各地逾1,000名客户提供服务。客户大多数为医药及生物科技公司,包括许多大型跨国公司。客户主要位于北美、中国、欧洲及世界其他地方,该等地方的客户分别占其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益的约62.2%、10.2%、21.7%及5.9%。除大型医药公司(如2018年全球20大医药公司)外,该公司亦提供全面定制服务,顺应越来越多的多元生物科技初创企业及虚拟医药公司的需求。

  IPO那点事(ID:ipopress)了解到,该公司于往绩记录期内经历显著增长。收益由2016年的人民币16.34亿元大幅增至2017年的人民币22.94亿元,且2018年进一步增至人民币29.08亿元,即复合年增长率为33.4%,并由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12.71亿元增至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16.37亿元。

  纯利由2016年的人民币1.71亿元大幅增至2017年的人民币2.19亿元,且2018年进一步增至人民币3.36亿元,即复合年增长率为40.0%,并由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1.2亿元增至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1.57亿元。于往绩记录期内,该公司的收益及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中国及海外客户对其医药研发服务强劲且持续增长的需求。

  募资用途方面,一是拟用于扩展中国实验室及生产设施的产能及能力;二是为进一步扩展在美国及英国的业务提供资金;三是建立医药研发服务平台,以发现及开发生物制剂;四是扩展临床开发服务;五是过潜在收购合同研发服务及合同生产服务公司或其业务,扩展产能或制造能力;六是一般企业用途及增加营运资金用途。

  风险因素:

  (1)业务大量依赖客户对药物研发服务的需求以及彼等的研发开支预算。

  (2)成功有赖吸引、培训、挽留及激励高技术科学家及其他技术人员的能力。

  (3)高级管理层及主要科学人员的持续及协作努力对该公司的成功实属关键,而倘失去彼等的服务,业务可能会严重受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