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02048)中报业绩亮眼,股价盘中飙涨11.68%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7日,易居企业集团(02048)交出一份稳健增长的靓丽成绩单,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5.8%,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受此刺激,易居股价领跑地产板块,盘中最高攀升至每股9.66港元,涨幅11.68%,最终以每股9.04港元收盘,涨4.51%。

  2019年上半年,易居企业集团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势头。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大涨55.8%,净利润6.54亿元,同比增长16.1%,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22.4%。

  公司旗下各项业务板块均录得良好业绩。其中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易居房友)尤其突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同比大增681.3%,成功实现盈收平衡。

  在一手房代理业务方面,易居企业集团持续保持了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同比增长15.7%;合计销售总额3200亿,同比增长25.1%;销售面积23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2%。

  报告期间,房地产数据及咨询服务共实现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15.4%。

  在房地产数据及咨询服务方面,易居企业集团作为中国房地产信息服务第一平台的专业度与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间,房地产数据及咨询服务共实现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15.4%。

  上市一年多,易居企业集团的优异表现获得资本市场高度认可,国际知名投行高盛、花旗等均对易居进行了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高盛表示,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温和增长或下行阶段,易居企业集团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速会优于房地产开发商。这得益于易居企业集团的轻资产模式以及较少受行业周期影响的业务模式。同时在房地产整合度越来越高的形势下,公司在长期具有更多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