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00598)中期归母净利增17.1%至15.17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外运(00598)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至377.21亿元(人民币,下同);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7.1%至15.17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21元,不派息。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增长3.36%,主要是因为2019年上半年业务量上涨,导致货运代理业务收入上涨。而净利润同比下降1.21%至15.83亿元,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集团持有的Americold Realty Trust (美冷)公司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2.36亿元,该股票已于去年底处置,本年无此因素影响;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7.13%,主要是因为公司于2019年1月以换股方式收购了外运发展的少数股东股权,使本报告期的少数股东权益大幅减少。

  2019年上半年,集团货运代理服务的对外营业额同比增长8.85%;分部利润为6.53亿元,同比增长4.04%,主要由于货运代理业务量增长。专业物流服务的对外营业额同比下降1.83%;分部利润为4.29亿元,同比增长8.99%;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项目物流业务量下降;但是合同物流板块通过优化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提高内部资源协作能力,带动整个板块利润率提升。

  仓储和码头服务的对外营业额同比下降3.97%;分部利润为2.08亿元,同比下降2.63%,主要是由于部分下属子公司库场站散货及码头业务量下降导致。来自其他服务(主要来源于集装箱租赁、船舶承运、汽车运输和快递服务等)的对外营业额同比下降14.32%;分部利润为0.41亿元,同比下降80.81%,主要是由于集团去年下半年处置部分路凯国际股权,本期不再对路凯国际进行并表。

  此外,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28.89%至636.93万元,主要是因为本期加大信息系统的投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